2012. 03. 06 吞藥丸

又是星期二行動部落的日子,不過今天可是被珊珊嚇醒的,睡覺總是翻來覆去的她,今天一早又摔到床地下去了,奇怪的是沒聽見珊珊哭聲,趕緊往地上一瞧,只見到珊珊已經醒來可是一臉呆滯,馬上抱她回床上檢查,媽媽跟爸爸露出滿臉的緊張和焦急,逗弄著珊珊,這時她才微笑的說沒事啦!(不知道珊珊是以嚇爸媽為樂,上星期也是在睡醒時躲到其他地方,媽媽一時沒看到珊珊,嚇了一跳,珊珊看到媽媽的神情可是樂得到處說呢!)

昨天珊珊突然說喉嚨痛,擔心是腸病毒趕緊帶他去看醫生,還好只是輕微的喉嚨發炎。自從開始吃錠狀的抗過敏藥後,珊珊自認為是大孩子不再吃藥粉。可是醫生開了4種藥丸對他應該是很大的挑戰,果真昨晚就跟他奮戰了1個小時才勉強吃完,媽媽承認"我又發脾氣了,唉~"。今天早上當然又是同一劇碼再次上演,唉~真的是後悔相信他會吃藥丸! 最後是沾糖粉配藥吃完的。不過中午與同伴一起用餐後,很勇敢的不用糖粉就吞光了! 晚上就還是討價還價中配糖粉吃掉的。不過還是很勇敢啦!

早上吃藥拖了出門的時間,不打緊。換裝也意見一堆,一開始媽媽先是拿好一套適當的服裝請珊珊換上,可是珊珊非常有意見。於是媽媽先跟他分析今天要參加的活動請珊珊好好考慮,媽媽先去準備。過ㄧ會珊珊穿上洋裝打扮成小公主來找媽媽,還穿新買的玻璃鞋。媽媽看到表情有些許驚嚇,但有讚美他搭的很好,很美!只是請他換下新鞋,穿上好走的運動鞋。但是光是這樣珊珊的藉口一堆,"說運動鞋顏色不搭,運動鞋不想出門";媽媽只是面無表情的告訴珊珊,"時間有點晚了如果不想出門就慢慢穿吧!準備好出門再提醒我" 珊珊會對這種話有很強烈的反映,馬上有點哭鬧說我要去啦!於是他套上舊的皮鞋說他準備好了。不想在爭執下去就出門了。

在公車上珊珊表現的很棒,照顧自己的推車,沒位子坐會想要站著表示自己長大了。到了目的地,見到小朋友,剛開始卻會不好意思的生悶氣,不願下推車。第一次下推車為的竟然是看到同行的一位1歲多的小妹妹的洋娃娃。雖然珊珊很有禮貌的問了小妹妹,可是妹妹不願意借,珊珊有強行要借的動作。及時將珊珊引開,可是他的心都在娃娃身上,到了定點後,小妹妹下了推車,娃娃也暫時的晾在一邊。珊珊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溜了過去玩娃娃,口中頭頭是道的說姊姊敎你玩! 之後只要小妹妹在的地方就找得到珊珊。雖然看似和平相處,但感覺得到珊珊處心積慮的要將娃娃拿來玩,這樣的事件層出不窮,只要小朋友有帶一些自己的小玩物,珊珊總是會想要玩玩別人的東西,自己有帶小玩具出去也會。感到很困擾!

睌上回婆家看弟弟,珊珊先是開玩笑的賴在媽媽身上要抱抱,其實是不要媽媽去抱弟弟。後來是很明確的阻止媽媽為弟弟作任何事情,媽媽也知道珊珊可能是累了,這就是所謂的放毒過程嗎?

這一天珊珊也在回家的路上說泡腳好開心,還好有堅持帶她去,只要珊珊開心,真的比什麼事都美好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itchm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