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2811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穿上心愛的吊帶裙開心上學去 

 

過去的半年帶著阿珊走訪住家附近大大小小幼稚園,每參觀完一間珊姑娘總是萬般期待著上學的日子。

好吧!3歲了就去試試吧!剛好離家不會太遠的小百合托兒所有預備班,一星期可選擇上3天課。

這樣一來可以滿足珊姑娘的心願,也剛好可以讓阿公阿嬤有調適的時間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出門前硬是要來個把書包背在前面搞怪四連拍

上學去.jpg 

3/1 上學第一天

為娘的認真的告誡珊姑娘,如果想媽媽就請老師打電話回家, 媽媽會去接你;珊姑娘竟然回說" 我要跟小朋友一起吃午餐"。

到達教室門口,原本還想來個kiss bye 可是......珊姑娘的心已經迫不及待飛入教室內了~~

就這樣,無消無息的到了放學時間,好在看到我還記得要回家。

回到家異常興奮,嘴巴一直停不下來是想敘述今天發生的事情吧!不過大概是想講的事情太多,小腦袋運轉不過來,爸爸媽媽一件事也沒搞懂。

問她是不是喜歡去幼稚園?竟然還嘴硬的說"不喜歡" ,這姑娘到底在想什麼阿!

3/2 上學第二天

在遠遠的地方看到幼稚園的招牌,就已經開心的喊著 "到了,到了,幼稚園就是這裡!"  (啊.....不是說不喜歡嗎?!)

停車後,飛奔進入教室,宛如是個老鳥的脫衣服,換鞋子,還得要老師提醒才記得要跟我say goodbye

接她放學時,老師說珊姑娘一切適應的非常良好,請媽媽放心。。。。哈!這從來就不是我在擔心的

真的喊她要回家, 還拗了一下!這才是我該煩惱的吧~~

3/3 上學第三天

一早起床這小妞反常的說她不要去幼稚園!?(娘心中OS: 妳是說真的嗎?)

這時還在賴床的她說要留在家裡打電腦,(娘心中OS: 電腦的魅力有這麼大嗎?)

我充耳不聞的催促著喝溫水,洗臉,吃早餐;珊姑娘也就來個託三拉四的,我要在家看書,地上好髒喔!我要掃地~(娘心中OS: 謝謝你喔,你又掃不乾淨!)

半推半就的出了門,下樓梯的時候竟然暴出"喂!我今天很累,我要休息;講很多次了耶"~(娘心中OS: 喂!沒禮貌,你娘有聽沒到!)

就這樣上了車還繼續唸著"已經講很多次了";直到教室門口猶豫的觀看了一下,也就露出開心狀進入教室。(娘心中OS: 是在強顏歡笑嗎?!)

為娘的我真的搞不懂珊這姑娘.....

放學時還緊緊的抱著我,像是飽受委屈似的~ (娘心中OS: 啊~又怎麼啦,還好明天不用上了!)

 

回到家旁敲側擊的問不出個所以然,只好作罷了。隔天起床,竟然背起她的小書包說我今天要去上學囉!

還義正言詞的說,今天不會累,可以去上學~~(娘心中OS: 是在演連續劇嗎? 還有腳本喔!)

哎!善變珊,妳就休息個幾天吧!我想你其實是挺喜歡上幼稚園的,就別再折磨你娘啦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itchm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